今天是:

坚定信念学党史 一心一意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4-21 12:11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团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青年党员、青年代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邀请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领导进行指导。再次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着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结合工作实际,同志们你一言我一语,热烈地分享了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普遍认为,革命烈士是当代年轻同志们最需要追捧的明星,革命精神是新时代青年最完美的信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我党丰富的智慧、经验、启示,党史学习不能单纯只是为了学而学,要找准党史学习的落点,立足实际、着眼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祥理同志在交流中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我们每一名团员和青年党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