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抓三促” 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5-21 17:01     文章来源:金融监管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成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向我局管理的3家社会组织选派既懂党务又懂业务的党建工作指导员,紧紧围绕管理和从业实际,指导社会组织组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党建工作,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和社会组织文化建设。

委派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监管职能优势和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向社会组织宣传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和政府政策法规,及时听取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行业的困难诉求,坚持以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目标,指导社会组织推进行业自律管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保证党建与发展相融互促,杜绝“两张皮”现象。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紧紧围绕社会组织发展,在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上出实招,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激发社会组织党的工作新活力,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