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党史 悟思想 葆初心---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领导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5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思想发动,引学、带学、促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9月2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春同志以《学党史 悟思想 葆初心》为题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局机关第一、三支部和部分处室干部聆听了此次党课。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03101145/output_1.jpgoutput_1

李晓春同志紧紧围绕感悟初心使命、感悟党的根本宗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感悟伟大奋斗精神和感悟使命担当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讲述了毛主席、周总理艰苦朴素为人民服务的领袖情怀和“张思德”“甘祖昌”“罗阳”等经典党史英模故事,深刻阐述了“长征精神”和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丰富内涵实质,有温度、有深度地启发深思,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党的各项事业,坚定信心决心、牢记初心使命、聚力砥砺前行,努力锻造新时代高质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03100823/output_1.jpgoutput_1

授课中,李晓春同志指出,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做好金融服务协调工作,持续推进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难题。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晓春同志强调,要自觉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对标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压实责任,以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做忠诚担当的实干家。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03101015/output_1.jpgoutput_1

此次党课辅导,令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出色的成绩、更加出彩的形象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党的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