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局机关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09-08 17:49     文章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于2021826日至93日,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影片强化政治监督》《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远离家庭腐败》《深化金融反腐》《围猎行贿者说》等。

六集系列影片,以生动的画面和令人深思的引言,讲述了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对每一个违纪违法案例详细的介绍,对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分析,被查处领导干部的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分析,反映出几个共同点: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忽视政治理论的学习,放松对自己的思想改造;不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假公济私,贪污腐败,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警醒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权力腐败的严重危害性。

微信图片_20210906102921.jpg


    观影后,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少枫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深刻剖析,撰写心得体会,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观看反面警示典型案例和查摆剖析,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惕、防微杜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抵制各种诱惑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