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打造“首府红领金”特色党建品牌
时间:2022-12-01 17:5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营业部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发展实践,坚持守正创新,精心打造“首府红领金”党建品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立品牌,扬起党建“领航帆”。认真落实“党建领航工程”各项工作部署,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次,研究制定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将六大项31条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序时推进,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拓展年”工作要求,在“党委举旗引领、支部同心强基、党员争先担当”三个层面同向发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支部党建有亮点、队伍建设有创新、教育培训有特色、党务质效有提升、融合发展有突破。累计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9次、发送“党建工作提示单”9期、开展党建现场督导4次,支部集中学习105次、专题研讨25次、主题党日活动45次。在此基础上,经过全行上下“头脑风暴”,总结提炼出区分行营业部党建工作精华,推出“首府红领金”党建品牌,用“红领金”寓意着“党建红”引领“农发金”,力求通过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扬起“领航之帆”。

亮品牌,开拓党建“新视窗”。品牌创立后,同步刊发《首府红领金》电子期刊,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总、分行党委决策部署,讲好“首府行”在新时代的支农故事,构建起“学习论坛+支农硕果+文化长廊+员工之家”的版块新视窗,通过打造一个阵地、塑造一种文化、培养一支队伍、挖掘一批典型、凝聚一股力量,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截至目前,《首府红领金》专刊已推出两期,有效呈现出区分行营业部以党委示范领学、支部专题研讨、开设专家讲堂、制作“口袋书”、每日一测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实践和成效。

强品牌,打造党建“金名片”。着力在履职发展中锻造品牌,全面发挥党建品牌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作用,力求把“首府红领金”打造成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的一张“金名片”。自乌鲁木齐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辖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打烊、业务发展不断档,实现各类贷款投放133.03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36.75亿元,成功办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3亿元,代理全疆国际业务结算量1362.90万美元。在保障新年度棉花收购、农副产品稳价保供等领域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为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