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01 17:59    来源:办公室    作者:   


1125日,我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少枫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李少枫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疆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

宣讲还结合新疆金融工作实际,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17个方面重点任务,从新疆金融业改革发展稳定出发,围绕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系统谋划未来五年新疆金融工作,做好新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强化金融支撑,提升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质效,深化金融改革,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方金融领域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

宣讲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化学习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坚决的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对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金融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上,以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新疆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