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创伟大事业新局面
时间:2022-12-01 17:53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按照党的二十大代表、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同志在兴业银行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近日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宣讲会,对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精细化部署细化和再部署。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级管理部门、经营机构中、基层管理人员283人参加会议。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把我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欢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题作了专题宣讲,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分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明确了分行未来发展的方向,部署了各阶段攻坚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核心要义。三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全员建立新功的不竭动力,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究、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安排部署、带头动员宣讲、推动责任落实,分行党委将第一时间印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明确责任领导,研讨切实举措,制定任务清单,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坚守“国之大者”,当好服务实体经济排头兵。巩固基本盘,夯实地方政府融资业务,促进地方政府融资业务转型发展;有效支持住房按揭贷款需求;全面推进支撑业务规模相关的实体经济的授信业务、客群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扩大业务规模。布局“五大新赛道”,通过数字化、公私联动、大中小客户一体经营发展普惠金融;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重点产品为切入点,灵活运用科创特色产品服务提升科创金融;优化产业链客户集群模式,加强细分行业研究、跨产品跨条线联动推进能源金融;以兴业生活APP“车生活”专区为载体,打造购车后车主服务生态圈助力汽车金融;坚持“重点园区+重点行业”策略,瞄准产业园区物业开发及运营类业务拓展园区金融。三是要顺应科技发展趋势,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借助数字化管理手段,加强数字化成果转换,助力疫情管控期间分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精心挑选一批符合分行管理提升、业务转型、产品升级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分梯度、分阶段开发运行,实现数字化转型与分行发展目标相融合、相促进。

会议着重强调,要时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牢金融风险底线。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处非联办的要求,始终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牢“合规底线”,把发展摆在首位,全力增收节支,积极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为金融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坚实基础。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着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中防范化解风险,狠抓全面风险管理和合规经营,处理好“稳增长”和“稳质量”的关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