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5 16:59    来源:     作者: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30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王岿然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局党组班子成员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斗星同志到会指导作点评讲话,自治区第九巡视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厅局、监管企业、服务对象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综合梳理检视问题清单中的主要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的主要问题,撰写好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王岿然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宗旨、担当、廉洁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岿然同志带头,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将工作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剖自己,不掩饰、不遮丑;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深刻检视剖析,党组班子成员坦诚地批评提醒,经历了一场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彼此增进了理解,强化了团结,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斗星对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准备工作做得实,二是会议主题定的准,三是检视问题摆的全,四是努力方向定的明。同时,对局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要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坚决打好组合拳。四要聚力抓紧抓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好“8 2”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领导带头整改,坚持精准整改,坚持系统整改,坚持长效整改,坚持开门整改,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五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上水平、出成效。

王岿然同志代表党组班子成员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砥砺政治品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成好自治区党委“1 3 3 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用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