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和与法同行的宪法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6 16:59    来源:     作者:   

2019年是贯彻落实“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的第四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 按照“宪法宣传周”和“与法同行”宣讲活动安排,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了宪法宣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领导干部讲宪法、宪法签名、宪法学习考试等系列活动。

党组书记王岿然带领全体干部面朝国旗进行宪法宣誓

王岿然书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面朝国旗进行宪法宣誓。宣誓后,王岿然书记结合宣誓词中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监督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誓言铭刻在心,时刻警醒自己,牢牢树立法治意识和为民服务思想,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王岿然书记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求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地方金融监管法治建设,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签名,通过签名表达了要认真、深入、系统地学习宪法的决心。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局进行了法宣在线、学法达人月月赛系列学习考试活动,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更好地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与法同行”签字仪式

与此同时,我局“访惠聚” 驻村工作队、扶贫第一书记、支教干部、结亲干部通过升国旗、入户走访等形式,在村委会、农民家里、田间地头深入开展“12·4”与法同行活动,与村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引导群众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树立法治意识。(来源:政策法规处)

驻村干部与村民共同学习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