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研讨  
时间:2020-01-02 16:59    来源:     作者:   

根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关于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研讨交流的安排部署,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计划》要求,积极组织实施。12月29日,党组书记王岿然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局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同志向全局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心得,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王岿然同志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是牢固树立“两个大局”观念。领导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二是严格落实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十三五”规划收官两个重大任务,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10 1”项重点任务,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唐阿塔尔·克里马洪同志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第一次完整深刻论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各方面必须坚持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和全面领导制度就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局党组成员主要围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全会精神,创新做好金融工作交流心得。按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我局将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引领,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平台自主学,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