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抗疫: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线上业务培训  
时间:2020-02-28 16:59    来源:     作者: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效提升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2020年2月27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了远程业务培训。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及自治区发改委相关处室共10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业务培训特别邀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专家,对万得金融终端系统软件进行线上业务授课。该公司是中国大陆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已建成我国最大最完整的金融市场数据库,数据质量得到广泛认可,其万得金融终端系统软件被国内大部分金融业从业机构、投资机构、研究机构、学术机构以及监管部门认可并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了解了该系统软件的架构和功能,掌握了主要操作流程和技巧。通过该软件可准确查询、提取、统计宏观经济金融数据、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各级、各地、各部门监管政策,分析金融市场行情及相关企业运营信息等,为后续金融监管服务工作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信息保障及决策依据。

此外,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还向各地州发布了全国股转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线上业务培训材料,指导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提供展示、挂牌、培训、融资对接等线上服务与培育此推动各地研究利用好国家、自治区在疫情期间出台的政策文件,指导并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争取更多财税、金融、市场等资源,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