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线举办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从业人员及地方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5-21 19:31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我区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担保公司经营能力,规范经营行为,强化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监管部门监管效能,防范风险,帮助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担保公司相关人员准确把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九民会议纪要》)民商事审判中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法律风险管理能力,结合当前疫情,2020429日—30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线举办了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从业人员及地方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全疆15个地(州、市)、县(市、区)76个监管部门及250多家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5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2d0517649b5449b298a0e33521137454&type=jpg&jcrVer=1.0

    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圣平和信贷风险管控专家孙自通律师就《九民会议纪要》关于信贷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高圣平教授侧重从宏观角度讲解《九民会议纪要》的内涵,围绕《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结合民商事审判中担保法当前实务热点问题,从担保的一般规则、不动产担保物权纠纷中的争议问题、动产担保物权纠纷中的争议问题、非典型担保中的争议问题、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的效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解读。帮助参训学员准确理解掌握《会议纪要》的内涵,解决以往借贷纠纷和担保纠纷司法实务最新、最权威的司法动态。孙自通律师侧重从业务实操性角度出发解读《九民会议纪要》。并结合信贷业务和担保业务的特点,围绕具体业务场景(包括公司纠纷、合同纠纷、担保纠纷案件的审理和破产案件的审理)对《九民会议纪要》相关内容深入解读。以理论加实操经验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训学员把控风险,合规经营。专家们的授课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为我区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担保公司的理念突围、模式创新、风险防控以及掌握信贷风险实操经验提供了思路和帮助。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专业性强,课程主题契合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实际需求。课程直播期间,学员和授课老师进行教学互动,授课老师线上答疑解惑,同时,直播课程结束后的一个月内可无限次回放进行学习。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丰富,实操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法律风险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