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金投资管公司监管服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6-09 17:11    来源:金融稳定处    作者:   

2020514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金投资管公司监管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传达地方资管最新政策,了解金投资管公司现状、治理情况、业务情况,分析金投资管公司当前面临的困难,重申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新疆金投资管公司汇报了2020年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台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扶持地方经济、帮助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

双方就新疆金投资管公司提出的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共同推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将新疆金投资管公司纳入破产管理人名册,促进其更好地发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职责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共同推动相关具有产权登记职能的机构支持新疆金投资管全资子公司新动能融资租赁公司办理抵(质)押登记备案事项,以丰富金融工具的使用,加快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更好地发挥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作用。三是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定期转发地方资管公司相关文件,专人专办,及时学习、贯彻执行监管政策,避免信息传导脱节。

24325c10567dfe621562f31ba6eb6c6会议要求新疆金投资管公司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地方资管相关政策要求,严控风险,回归主业,依法合规、稳健经营;二是要坚持一手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盘活地方不良资产,防范化解区域性风险,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