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线举办2020年下半年全区小额贷款及融资担保公司从业及地方监管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0-10-29 11:51    来源:监管一处    作者: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线举办2020

下半年全区小额贷款及融资担保公司

从业及地方监管人员培训班

   

为常态化疫情形势下做好小额贷款及融资担保公司监管工作,规范其经营行为,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提高各级地方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帮助小额贷款及融担公司从业人员准确把握《民法典》新旧法中有关担保及借贷关系热点问题及提升风险防控能力,20201025-2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线举办了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担保公司监管及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班。全疆15个地州(市)76个监管部门及250多家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公司4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秦建龙律师(从事金融和法律工作近20年,在金融实务、产品设计、风控管理方面有较丰富的理论和实务经验)就疫情下如何防范风险,以及在公司内控和评审中的注意点进行了讲解。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博士李军教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新旧法中关于担保及借贷关系问题以及民间借贷利率新变化等内容,帮助大家准确理解掌握《民法典》的内涵和外延,解决借贷纠纷和担保纠纷司法实务最新、最权威的法律业务问题。课程直播以理论加实操经验相结合,在线可向授课老师提问,进行教学互动。帮助参训学员把控风险,合规经营。专家们的授课深入浅出,案例贴近实际,为我区小额贷款及融资担保公司经营理念突围、模式创新、风险防控以及掌握信贷风险实操经验提供了思路和帮助。

为各级监管人员做好小额贷款及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防范风险提供了政策依据。

培训内容详实,授课专家专业性强,课程主题契合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实际需求,契合各地监管实际。课程直播结束后可无限次回放学习。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丰富,实操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风险防范意识及规范经营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