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糕”托起致富“大梦想”
时间:2021-02-04 17:02    来源:驻村工作队    作者:   


走在松他克乡克青孜村亚贝希路上,扑鼻而来一阵阵诱人的奶油香,瞧!“卡莉夫”甜品店店主买尔哈巴又开始做糕点了,团、揉、烤、捏,稳而不乱、忙中有序。走进洁净的店面,淡蓝色的装潢,餐桌上的花束装饰,显得温馨而雅致,巴哈利、奶油泡芙、巧克力蛋糕等各式各样的甜品摆满了橱柜,不到50平米的店里弥漫着香甜的气息。

bdd4cf1a5eb2a17d4bfad884b11870d


23岁的买尔哈巴是克青孜村8小队村民,家中弟妹6口人,单靠母亲裁缝店的收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得知买尔哈巴的困难诉求后,第一时间为她联系了烘焙技能培训班。经过一年多的理论学习,并在阿图什喀唔里食品有限公司打工实习,买尔哈巴的烘焙技艺日渐娴熟。

2020年底,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买尔哈巴自己的“卡莉夫”甜品店正式开业了,她说:“卡莉夫”在维吾尔语指的是‘心意’,我非常感谢工作队给我的支持和鼓励,开一家甜品店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我一定好好经营‘这份心意’,不辜负工作队的希望”。现在,从微信订单到顾客上门,买尔哈巴每月都能有五千元左右的收入,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终于通过勤劳的双手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长江说:“2021年,工作队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紧抓就业、增收两项重点任务,多渠道组织村民开展建筑、电工、养殖、装饰装修等培训,截至目前,克青孜村累计培训40余人。通过各类培训帮助村民掌握适合自己的增收技能,拓宽致富道路,让更多的村民实现创业就业、增收致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