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担当育人使命--热烈欢送局机关赴南疆支教干部
时间:2021-09-08 17:44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202198日,教师节前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名干部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迎来南疆支教生涯,成为光荣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四个青春少女都是2020年新招录公务员,她们有的从未到过南疆、有的参加工作不久、有的是刚走出校门的学生,转眼就要前往阿图什市的乡村幼儿园,变身为教书育人的老师。她们面庞上流露出的熠熠生辉,让人看到了坚定与自信。

就在前一天,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教干部欢送大会上,四名干部的表态发言至今仍感动和鼓舞着大家,发言中有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情怀与担当,有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年龄最小的高婧今天迎来自己23岁生日,她表示,这次的支教生涯将使她的23岁更有意义,她将尽快转变身份,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奋斗点燃青春激情、用真心陪伴幼儿快乐成长。

3.jpg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少枫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增强此次南疆之行的使命感、责任感。珍惜南疆支教生活,将个人理想和追求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二是心怀感恩之情。富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努力做好幼儿教育工作;三是遵守各项纪律,注重劳逸结合,期待干部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