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五期新疆金融干部培训班在长沙顺利开班
时间:2021-09-24 11:43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2021922日上午,第五期新疆金融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春同志,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凤鸣同志,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同志,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副总经理)杨劲同志出席了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10923073137

李晓春同志表示,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国寿投资公司为新疆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专业性强的金融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也充分体现了国寿投资公司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担当,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李晓春同志强调,各位参训学员一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定,树立培训学员的良好形象。各位学员要端正态度,静下心来系统学。既来之则安之。要坐得住、听得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要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全方位提高运用金融手段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二要积极参加培训期间的集体活动,增强培训学员的团队观念。各位学员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做到个人服从集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各位学员要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加强集体荣誉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形成互帮互助、互相补台的良好局面;三要注重加强培训期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学员的工作能力。通过老师授课、座谈交流,真诚沟通,一定会开阔视野、丰富知识面,学习吸取湖南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并把所见所闻所学引入到实践工作中,创新解决新疆金融业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四要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本次将在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以“学党史 温誓言 强党性 悟初心”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学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竟自由”“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最后,李晓春同志送给各位学员三句话:领会意图,珍惜相遇;严守纪律,树立形象;勤于思考,学以致用。

张凤鸣同志表示,国寿投资公司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将充分发挥另类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独特优势,争取在新疆落地更多符合国家战略与委托方投资收益要求的项目,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3073146本期培训参训对象主要为自治区相关厅局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处级及以上干部。开班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培训预备会。会议宣布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成员,组织全体学员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规定》对培训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预备会的召开使全体学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快速进入状态,确保以求真务实的学风和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安排3个培训模块:一是学党史,忆初心使命。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访毛泽东故居、红色国库纪念馆、岳麓书院,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二是取经验,迎时代要求。学习湖南当地金融政策、财源建设、财政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等各方面治理经验,为新疆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取政府与企业协调发展经验,为新疆高质量发展取得经验。三是开新局,启奋斗新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学习如何运用百年奋斗路累计的经验教训,启航“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培训首日,张凤鸣同志围绕《国寿投资公司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进行了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