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典当行业监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2-05-07 16:14    来源:监管二处    作者:   

为促进我区典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典当行业监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各地(州、市)、部分县(市、区)典当行业监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邀请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银保监会有关典当行业监管政策,回顾了典当行监管职责转隶以来行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典当行监管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判了当前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强监管、促发展各项工作。同时,对升级后的“全国典当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监管端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线上培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及时有效、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提升了监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优化服务,寓管于服,综合运用典当行年审、分类监管、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措施,不断引导典当企业完善内控制度,依法合规经营,实现减量增质,共同促进典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