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典当行年审工作
时间:2022-05-07 16:17    来源:监管二处    作者:   

为加强对我区典当行的监督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以及银保监会相关规定,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典当行年审工作。

年审是加强典当行监管、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为确保年审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典当行年审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典当行业监管部门对辖内20211231日前取得《典当经营许可证》的典当行开展年审工作。自425日开始,计划8月中旬结束,共分为自查、报审、初审、复核、总结五个阶段,主要对典当行经营情况、注册资本实收、资金来源、业务结构及放款、绝当物品处理、当票及续当凭证使用、息费收取等方面进行审验。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认真组织指导各地开展好此次典当行年审工作,通过年审进一步掌握我区典当行业经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加强典当行的监督管理,规范典当经营活动,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