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支持纺织服装业企业健康发展 促进带动就业
时间:2022-06-27 12:31    来源:金融发展处    作者:   

新疆银行积极开展纺织服装业企业对接营销,从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信贷融资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合作,支持纺织服装业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带动就业。截至20225月末,已向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尔市太泉纺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累计发放贷款9.06亿元。

一是积极开展企业对接服务工作。及时对存量客户及金融监管部门推介的《新疆金融对接纺织服装企业名单》做好对接,按照客户类型和融资需求建立台账,建立目标企业清单,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放款周期,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提升服务质效。

二是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积极发挥金融融资融智作用,为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如:新疆银行积极为阿克苏纺织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评级授信工作,购买该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债券5000万元,推动企业更好的为园区内纺织服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积极促进银企高质效互通。制定《项目名单分配指导意见》,明确各经营机构对接营销区域,要求各经营机构以客户实际生产经营需求为出发点,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产品。引导客户对生产经营、固定资产建设等做出科学的融资规划,合理安排融资资金和还款计划,防范融资和偿债风险,提高财务稳健性,打造新型的银企合作关系,实现银企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