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7 12:33    来源:金融发展处    作者:   

国开行新疆分行依托总行对新疆地区纺织行业准入给予的特殊政策,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给予大力支持。截至20225月,支持纺织服装业累计发放贷款135.99亿元,贷款余额49.33亿元,在优化提升棉纺产能、基础设施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给予金融支持,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支持项目建设,优化提升产能质效。加强与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如利泰集团、华孚集团等沟通对接,重点支持新疆利泰丝路数字化智能化纺纱三期建设、新疆奎屯利泰丝路纺纱项目二期工程、麦盖提县利泰丝路24万锭精梳环锭纺纱建设、华孚色纺阿克苏16万锭高档色纺纱等项目,助力提升新疆纺织产业技术装备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优化提升产能质效。

二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充分发挥大额中长期优势,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基础设施和生产厂房建设,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重点支持博州、奎屯、阿克苏等地服装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入驻投资,助力新疆纺织产业快速发展。

三是补充经营流动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以流动资金贷款为新疆利泰丝路、阿克苏华孚色纺等企业在纺织服装业制造、生产、销售各个环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针对经营正常、产品和服务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适时补充其资金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