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持续加大旅游信贷投放,支持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7 10:58    来源:金融发展处    作者:   


农行新疆分行持续加大旅游信贷投放,截至20225月末,各类旅游贷款余额10.9亿元,比年初增加1.06亿。主要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了天山天池、喀纳斯、那拉提、博斯腾湖、喀拉峻、赛里木湖等5A景区,支持火焰山、温泉博格达圣泉、江布拉克等4A景区,有力地提升了自治区重点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优化信贷支持政策。近年来,农行总分行先后制定出台了《旅游景区行业信贷政策》《住宿业行业信贷政策》《旅游小镇金融支持意见》《乡村旅游金融服务的意见》等相关产、行业信贷支持政策,在信贷准入、担保方式、期限管理等方面,放宽了支持条件。

二是丰富旅游贷款产品。先后研发推出了《旅游景区贷款管理办法》、《景区收益权支持类贷款管理办法》、《乡村旅游重点村贷款管理办法》等系列旅游产品,为旅游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和智力支持。

三是提高办理贷款服务效率。以旅游资源开发、配套设施建设、观光度假等旅游项目为重点,组建三级行联动的专业营销服务团队,加快项目贷款、理财融资等业务审批进度,创新旅游业务服务模式,不断拓宽融资渠道。

四是前瞻性做好风险管控。把好客户准入关,认真贯彻执行我行各项信贷政策和风险管控措施,对不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出租率/接待量显著下降或出现其他风险信号的旅游客户实施退出机制,确保旅游业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