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度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
从业及监管人员在线业务培训
时间:2022-07-25 11:20    来源:监管一处    作者:   


为提高我区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担保公司(以下简称“两类机构”)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两类机构监管人员监管能力,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720日-2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线举办了以“小额贷款公司合规经营与依法监管”“《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四项配套制度浅析及案例分享”为主题的第一期、第二期业务培训,同时邀请兵团辖区两类机构、监管部门参会。区两类机构从业及监管人员共计800次参加训。

培训邀请上海海华永泰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有关律师就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特征、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合规经营、发展方向、依法依规监管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着重让各参训小额贷款公司深入了解现行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办法、年审规范对小额贷款公司合规经营的具体要求;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有关律师就《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四项配套制度实施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融资担保公司合规经营具体要求进行了授课。授课过程中结合多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帮助两类机构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监管部门的业务水平。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受益匪浅。

今年,我局还将陆续举办6期两类机构业务培训。在接下来的培训工作中,我们将契合两类机构发展及监管现实需求,不断丰富、完善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