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银行首笔跨境人民币同业存款业务成功落地
时间:2022-07-18 17:59    来源:办公室    作者:   

    

    2022628日,乌鲁木齐银行落地了首笔跨境人民币同业存款业务,金额2000万元。

跨境人民币同业存款业务是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发起交易请求,全程使用标准报文进行清算的业务。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可以完成跨境和离岸等相关业务的清算以及结算服务。

2022年以来,乌鲁木齐银行多部门联动协作,完成跨境人民币同业存款业务相关系统改造、流程梳理、制度修订等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与兴业银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洽谈,于2022628日落地了首笔跨境人民币同业存款业务,金额2000万元。跨境人民币同业存款业务的落地标志着该行成功打通境外同业机构的融资渠道。此次交易也验证了该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交易能力,为将来开展离岸和跨境结算提供参考依据。

未来,乌鲁木齐银行仍将坚持创新引领业务发展的理念,持续关注金融市场动态,通过产品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以更好的服务意识、更强的产品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