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公文写作与审核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08 12:3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为提升我局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履职能力,202275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地方金融讲堂”,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谢天同志讲授公文写作与审核知识,局领导和全局工作人员参加。

谢天同志从公文审核的重要意义、公文审核的具体要求和审核案例分享这三个方面,结合多年的政府重要文稿起草、审修经验,对如何写出表述准确、格式规范、内容完整的公文做出了生动的讲解,并针对公文写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案例,进行细致的分析。

公文质量直接反映机关的思想深度、政策水平和对社情民意、重大问题分析掌控能力,体现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代表着单位的形象。通过这次学习,全局工作人员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对行文规范的把握能力,切实解决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在会后要认真领会、灵活运用,在平时要多阅读积累、多分析内容、多思考写作规律,打牢文字功底,不断总结提高。

                                                            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