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银行22条举措纾困实体小微助力稳住区域经济大盘
时间:2022-07-01 12:29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乌鲁木齐银行对照国家稳增长政策、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靠前发力,及时践行有效金融行动。

一是提高站位,扛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金融担当。该行快速响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将助力稳经济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制定助力经济稳增长22条举措,发力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力争年度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11%

二是精准滴灌,聚焦重点领域融资需求。紧扣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大乌鲁木齐市“一港两区”“五大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卫生防疫、跨境金融、文旅经济、粮食能源等领域重点企业信贷投放,积极运用并购贷款、银团贷款、项目运营期贷款等多产品介入,保证金融服务高效性、直达性。截至5月末,累计投放公司类贷款151.54亿元,共支持企业133户;受理重点建设项目11个,累计投放金额20.8亿元。

三是增量扩面,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建立客户名单服务,全力对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动走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提供增额、降价、联动营销等综合服务;持续推动服务下沉,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加大延期、展期、续贷力度,增加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贷供给。截至5月末,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166笔,金额32.55亿元;累计办理展期、延期29笔,金额1.35亿元;已走访对接387家“专精特新”企业,授信企业36家,金额1.56亿元。

四是减费让利,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用好用活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小再贷款、政策性银行转贷款等,提供纾困专项资金;截至目前,累计申报支小再贷款222笔,金额8.12亿元。积极推动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同步强化负债结构和成本优化,重点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利率优惠;截至目前,新发放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62%,较年初下降了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