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逆行 抢当战“疫”排头兵
--记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

时间:2022-10-29 21:07    来源:金融办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切实做好单位运转保障和干部疫情监测防控的同时,积极倡议机关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派出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祥理同志带头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驻点联防,与街道社区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积极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面对艰巨的任务、严峻的形势,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共产党员以冲锋向前的姿态,做出了最铿锵的回答,擦亮了党员先锋“本色”。邱兴克、梁喻闻、买买提江、李士磊、张军等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奔赴街道社区充实力量,主动为居民群众服务,全力支援抗击疫情。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年轻的党员干部们同样以逆行的方式冲在了“疫”线最前方,用实际的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言,守护一方水土和人民群众。杨汉兰、刘继兰、也力克西、孟祥天宇、刘钰竹、赵天章、朱田、郑凯轩、杨天军等同志主动请缨向社区报道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志愿服务、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全力的措施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到机关和领导同事们一起奋战,那就换一种方式和大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志愿服务工作中,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员干部刘继兰主要负责入户排查、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统计与信息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问题解答等工作。“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小区业主们也高度配合防疫工作,这些都令我很感动,也让我的志愿工作更有干劲。”

疫情面前,党员主动服务群众,及时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这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具体体现,让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党传递的温暖,也是让“红色暖流”在抗疫一线流淌,汇聚磅礴伟力,共克时艰的实际行动。

邵祥理副局长(左一)和郑凯轩同志(左二)整装待发,奔赴居民楼开展夜间清理生活垃圾任务

李士磊同志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卸物资

刘继兰同志给居民做核酸

张军同志在消杀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