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性担保公司行业协会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3-03-08 11:58    来源:监管一处    作者:   


3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性担保公司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102家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民政厅社团管理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性担保公司行业协会协会章程(修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性担保公司行业协会协会会员大会议事规则(修订案)》和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及监事单位案,选举产生了第届理事会单位34家和监事会单位1家。会议同时召开协会第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协会第届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监事单位。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涛对小额贷款公司及融资性担保公司两类机构的发展及协会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肩负的使命提出了的期望和要求。一是两类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开展普惠三农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二是要践行金融工作的人民属性,让人民群众从两类机构的金融服务中获得更多的实惠和满足;三是要依法合规经营,按照监管的方向和要求,加强风险防控机制以及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完善内控制度;四是做新疆金融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强化契约精神。五是希望协会在新起点和新征程上,从行业发展角度做好谋划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真心实意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解决困难。加强与其他省市优秀行业协会的交流,苦练内功,打造一流的不可复制的行业自律组织。

新当选协会会长乌鲁木齐高新技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波表示,新一届任期正式开启,面对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协会将在业务主管部门和登记管理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竭诚为会员服务,完善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新疆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2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