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我的家  勤劳就业你我他                                  ---克青孜村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正式成立  
时间:2022-04-27 13:34    来源:     作者:   

年终岁尾,寒凉犹在,原本农闲的季节,克青孜村却一片火热。为扎实开展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密切干群关系,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强化村民生态环境保护观念,着力打造一个百姓富、生态美的宜居农村环境,近日, 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40名身着统一环卫服饰,手持崭新环卫工具的贫困户荣誉加入克青孜村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就业团队,用辛勤劳动告别冬闲,用勤劳勾画美丽新农村。

为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驻村以来,工作队以“促膝谈心、交朋友、走亲戚”等恳谈方式,深入农户,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民生、教育、就业等方面,积极寻找社会资金援助,尤其在鼓励贫困户就业方面,此次共斥资20万元雇用20个村民担任卫生保洁员,加上土地清理受益户,共有40个公益性卫生保洁岗位,仅此一项,就可以为贫困户每月增收800元。

“衣服真漂亮,我真的很激动,能够成为克青孜村环卫工人,感到特别自豪。我是贫困户,家中孩子多,工作队对像我一样的家庭都特别好,给政策、给项目,建房子、解难题,现在我又荣誉的被选为了克青孜村环卫工人,我真的特别知足,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我一定好好干,主动带动我身边的人热爱家园,建设卫生、整洁、美丽的克青孜村。”环卫员努尔古丽·买买提流着热泪激动的说道。

此次克青孜村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组建活动中,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邵祥理强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环境卫生整治是突破口,今天我们成立了这个公益性岗位,不单单是解决就业的问题,你们是环卫员,更是榜样,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肩负责任去,带着收获回,通过每一次的清扫,每一次的劳作,“带”出习惯、“干”出实效,靠你们带动全体村民养成环境整治“人人动手、呼呼参与、日日清洁、月月评比”的良好习惯,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的高潮,自觉全力打造“生态、清洁、美丽、宜居”的克青孜村,不断增强咱们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松他克乡克青孜村工作队 杨景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