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克青孜  内生动力的“第一桶金”献给祖国的花朵自治区金融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向克青孜村小学捐赠冬季校服  
时间:2022-04-27 13:34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2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捐赠校服仪式在克青孜村小学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奇,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邵祥理,克青孜村村支部书记力提甫江·吾买尔,克青孜村小学党支部书记张丽萍,“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以及克青孜村小学部分师生前来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赠校服仪式中共为克青孜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冬季棉校服440套,价值4.4万元。这也是自2018和2019年两年来,驻村工作队第4次为孩子们捐赠校服,累计共捐助校服2470套,价值66万元。此次捐赠的校服没有购买成品,从样式到花纹,从用料到质量,全部是由新成立的克青孜村美馨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作。

为了让孩子们尽早穿上美观、舒适、温暖的校服,第一书记邵祥理与小学、村服装厂召开碰头会研究校服项目落实,并了解对校服款式、面料等方面的要求,综合评估价格、生产能力等方面因素,确定因地制宜,把此次校服的生产放在今年由工作队全程协助组建的村美馨服装厂制作,并在服装面料、款式、logo标志等方面精心构思,提出明确要求,交由工厂先行设计制作,发给工作队样品,经检验合格后,再进行批量制作,这也是克青孜村服装厂自成立后以品牌模式进行批量生产的“第一桶金”,一针一线中,凝结了满满的工作队与克青孜村、父老乡亲与美丽乡村共建的爱。

在捐赠仪式上,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奇致辞。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表达了对师生们的关心关爱之情,扶贫先扶智,支持教育关系到孩子们的未来,看到孩子们穿上崭新漂亮的校服,大家都很高兴。希望孩子们克服困难,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有用之才,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中,工作队特意邀请了两名来自工厂的女工参加发放活动,她们的孩子都在克青孜村上小学。妈妈把亲手制作的校服给自己的孩子穿上,孩子穿上妈妈做的暖烘烘的新校服,这种场面、这种感觉、这份滋味是难以用词汇和言语去表达的,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女工迪丽热巴·赛买提在发表感言中说道:“今天真的非常温暖,我觉得克青孜村温暖,因为有了党的关怀和工作队的帮助,我们期盼已久的村服装厂才终于开业了;我觉得我们贫困户温暖,因为有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了工作队的辛勤付出,我们才有了就近就地就业的机会,靠勤劳和汗水走向富裕;我觉得我心里温暖,能够亲手给自己的孩子做校服,还能看着孩子穿着我做的校服去学习,我非常欣慰和开心。”

第一书记邵祥理在活动中表示,每一件校服代表着克青孜村各族群众的一片心意,凝结着克青孜村满满的爱,这是践行精准扶贫,激发内生动力的具体体现。希望这次捐赠的校服能够成为克青孜村小学校园文化的标志,成为克青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打出品牌,让克青孜村制作的校服和衣服走向更远的地方,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业脱贫。同时他还说道,2018和2019年两年来,工作队为克青孜村小学和幼儿园的教育事业上,累计捐助物资和项目近200余万元,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也将与克青孜村父老乡亲们一道,继续大力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尽最大的努力,动员尽可能更多的力量,在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力量、引导教育孩子等方面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

克青孜村小学书记张丽萍向自治区金融监管局驻村工作队长期以来热心支持教育事业,情系困难学子,给予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全体师生将化感激之情为力量之源,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关爱之情。学生代表乃吉马·斯马依力表示:“感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让我们穿上这么漂亮的校服,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同学们一定会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捐赠仪式后,孩子们穿上新校服作了展示。伴随着有节奏感的音乐,校服被灵动的小模特们展现得淋漓尽致,新校服以红、藏蓝为主打色,采用耐脏防水防泼溅保温性强透气性好的GORE-TEX复膜的微孔型面料,背部加入安全无毒无污染耐水洗的荧光涂层,能够在夜晚和低光照的情况下起到安全提示作用,将科技时尚与实用融为一体,美观大气,彰显少年儿童活泼可爱、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克青孜村工作队 杨景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