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亲戚同学习  掀起“12.4”学习宪法新热潮  
时间:2022-04-27 13:34    来源:     作者:   

12月4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访惠聚工作队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疆”这一主题,充分利用升国旗、走访入户等时机,在田间地头深入开展“12·4”与法同行,我和亲戚同学习的活动。

升国旗期间,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邵祥理以《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法律民族平等》为题,给克青孜村全体干部、村民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宣讲中,邵祥理指出,要坚持宪法定位,在生产生活实践中维护宪法权威,体现宪法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履行法律赋予各族群众的神圣职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价值观,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更加自觉的融入法治社会,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增强共建法治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力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为进一步开展好宪法宣传活动,下午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组成宪法宣传小分队,满员出动,分散到群众家中用生动的“土言土语”为各族群众进行宣讲,充分讲清了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充分讲清了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宪法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讲清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老党员艾山江•玉素甫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全面了解了我国宪法,知道了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2小队村民热瓦古丽·阿不都克热木说:“为了能够让我们知法懂法,工作队的同志们在周一升国旗、农民夜校上给我们讲解法律知识,今天来到家里也是一遍一遍的讲,直到我们听懂为止,他们这样尽心尽职,我们农民特别感动,我和我的家人一定好好学习宪法知识,利用法律做捍卫自己的利益,遵守法律做知法懂法的好公民。”

今天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3500余人,为克青孜村宪法及法制宣传奠定了初步基础,切实增强了各族群众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工作队 杨景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