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金融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123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暨“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少枫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开展“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启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曾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70多人参加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3142612

    

    李少枫指出,2021年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确保“八五”普法有效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1203142628


    李少枫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要求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依法行政与金融监管相结合,把法治思维贯穿到工作的每个方面和每个环节。全面依法履职,压紧压实责任,全力营造我局有序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少枫要求,继续加强法治学习,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好法治宣传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应对风险能力。



    123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还邀请了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律师孙丽娟讲授民间借贷及其他金融监管相关法律专题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依法行政的重要性,提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全面履行好地方金融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开展地方金融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