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融资租赁 商业保理行业 提升监管效能
时间:2022-05-24 10:34    来源:监管二处    作者:   


为切实提高转隶后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不断适应机构监管和行业发展需要,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区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监管业务视频培训会,部署相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业务指导培训。各地(州、市)、部分县(市、区)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监管部门负责同志、监管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逐一解读了中国银保监会和自治区印发的两类机构有关监管文件,安排部署了2022年两类机构合规检查和风险排查工作。重点对各地在监管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特别是两类机构设立及变更、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重大事项报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分类监管和名单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监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为今年新一轮的专项排查及风险防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多措并举,积极引导两类机构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坚持服务当地、服务小微企业的定位,以合规监管引领企业合规经营,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健全内控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风险,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