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深入实施企业上市计划 助力企业“抢滩”“登陆”
时间:2023-11-23 16:5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不断提高中小企业融资便利,提升市场活力,深入实施企业上市计划,不断壮大资本市场“喀什板块”,推深做实八大产业链“链长制”,紧盯“新三样”、抢占新赛道,喀什地区财税金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组织辖区拟上市企业、金融机构等12名高管人员参加“多层次资本市场高端论坛”,赋能实体经济加速发展。

此次论坛围绕《税收监管下的股权激励方案》、《全面注册制下企业IPO总体情况介绍》、《非上市企业债券服务方案》展开,并为拟上市企业提供《银行资本市场综合服务方案》,实现强强联合、做大做强、‘补链强链’,形成生态圈,引领和推动企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

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在会后表示“ 通过这次多层次资本市场高端论坛培训让我看到了我们企业上市希望,为我们中小企业上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会运用融资渠道,让其成为我们上市的‘润滑剂’和‘助推器’。感谢地区为我们中小企业组织的这次培训,让企业受益匪浅。”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论坛”,进出口银行参训人员表示,“通过专家们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授课,对我们金融机构如何做好金融服务引发了深入思考,接下来,进出口银行将不断深化服务模式,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好日常跟踪服务,主动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用足上市工具箱,为企业上市提供支撑,鼎力支持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将持续抓好企业上市梯队培育,推动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积极对接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帮助企业抢滩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融资和投资机会。”地区上市企业办工作人员表示。

今后,喀什地区财税金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通过不断金融科技创新、完善金融服务格局等手段,力促“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体系加速形成,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加快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产业生态,更好发挥金融促进企业经济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筑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