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新增25家入库企业
时间:2024-03-04 18:30    来源:资本市场处    作者:李源   

202434为优化充实新疆上市资源,提升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整体质量,培育更多优质企业赴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和融资,让实体企业更好地参与和服务建设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自治区地方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融管理局)对2024年度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

去年9月,金融管理局正式启动2024年度入库申报暨动态管理工作。同时,为强化“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工作,202311月,我局联合自治区工信厅,共同发布了《关于做好“专精特新”企业遴选纳入“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工作的通知》,重点推动我区“专精特新”企业申报资源库。

截至202312月底,全疆共有85家企业申请进入资源库,金融管理局和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在认真分析梳理85家申报企业和233家已在库企业近两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数据的基础上,在充分考虑各地州(市)资源禀赋、产业现状、鼓励政策的基础上,邀请自治区财政厅、工信厅、新疆证监局、乌鲁木齐市金融办、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评审专家召开“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入库评审工作会议,对企业发展前景、上市意愿、板块定位等进行了综合研判,共同研究决定将25家新申报企业纳入资源库,同时调整原有的29家企业出库。

目前,2024年度资源库共有在库企业229家,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新金发〔202150号)“分池”管理原则,A池企业13家,B池企业61家,C池企业155家。

   

 图文编辑:李源

 责任编辑: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