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开足马力保供应保配送  
时间:2020-02-29 12:48    来源:     作者:   

2月24日上午十时许,阿图什市松他克乡买谢提村久安打馕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吐尔逊江·买买提明和其他10名工友,经过消毒、洗手、更衣等疫情防控程序,严格登记后进入了操作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久安打馕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馕制品生产企业。此时,干净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和面、按压、印花、贴馕、烤制等程序。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开足马力,一天可生产3000多个各类馕,随后及时配送到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和市区居民小区。

“这段时间,工人们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每天从早晨9时30分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现在我们订单多,尤其是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馕的供应可不能断。”久安打馕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巴白克力·亚森介绍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为了确保主食市场供应,久安打馕合作社的员工们主动放弃休息,投入生产。

“我们从复工以来,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我们都吃住在合作社,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工作车间消毒的同时,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制作馕等主食,虽然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天有些辛苦,但这也算是为防疫工作做了点贡献吧。”合作社员工艾尼·阿不来提说。

“我们合作社给防控一线和零售点配送的馕,确保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阿图什市住建局驻买谢提村工作队队长阿布都外力·阿不来提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