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战疫情  负重前行暖人心  
时间:2020-02-24 12:48    来源: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全疆上下入了战时克青孜村干部群众全力应战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突然爆的疫情,克青孜村工作与村“两委”班子一道,舍小家大家,使命,重前行,自力更生,用实际解决群众困给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克青孜村10小队距离村委会是最远的1个小队,2月24日,10小队69岁的村民热合曼·阿西木来到村委会找到第一书记张跃奇,告知家中生活用煤所剩无几,因疫情管控的原因,无法购买到煤炭,家中老伴儿和孙子们8人即将面临着无法取暖和生活的情况。

张跃奇看看村委会日常煤炭存量只剩不到2吨,最多也是只够1个星期左右的用量了,如果给了他,整个村委会将无法维持日常取暖。但群众的利益大于天,特殊的时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干部就是模范,经过短暂的思量,第一书记张跃奇果断决定把剩余用煤拿出1.4吨左右赠送给热合曼老人一家,同时村委会压缩用煤时间,每日只利用晚上时间集中供暖3小时,告诉大家多穿衣,多保暖。

时间就是效率,就是考验党员干部能否走进群众心里,解决群众冷暖的晴雨表。工作队全员出马,村“两委”班子全部上阵,挖、装、扛、送一条龙服务到家。一袋子煤最少60公斤,特殊时期,没有车,只能靠人力送到家中,大家齐心协力,负“重”前行,风风火火的前往送煤路上。第一书记、队长张跃奇个子不高力量大,堪称“惊奇队长”撑起煤包向前冲;副队长张长江被大家称呼“炸药”,70公斤的煤炭肩上一抗冲在前;村支书魏子亮也不示弱,带着部队雷厉风行的扎实作风堪称“小钢炮”;曾经夏天割玉米大赛中荣获“镰刀王子”的阿不来提·依马木和“花木兰”杨开兰紧随其后……煤,确实重,但比起对群众的感情,这,不算什么。

当一袋袋煤炭烧暖了家庭,烧暖了人心。热合曼·阿西木的儿子说道:“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大的中国共党和你们这些可爱的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我和爸爸妈妈爱,我也希望全村的老百姓都常怀感恩意识,多一分对理解和敬意。在疫情面前,也呼吁大家放平心态,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度过难关愿所有的人一切安好。武汉亚克西新疆克西,中国亚克西(自治区金融督管理局什市松他克克青孜村工作景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