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三月起航~这份“红包”请收好!  
时间:2020-03-24 16:48    来源:     作者:   

在这个春意盎然,晴空万里的日子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假期期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村民帮忙、助力脱贫攻坚,发挥自身热量的大学生们进行了助学金发放活动,为即将开学的学生送上一份沉甸甸的“红包”,17名学生合计领取了17800元的助学金。

此次助学活动,紧紧围绕一个“暖”字,突出一个“实”字,传递一个“爱”字,让大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把爱心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阿衣夏·木沙江,克青孜村考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2019年被新疆“949交通广播”评选为“949公益传播正能量小使者”。拿到1500元助学金的她表现异常激动:“特别感谢工作队,我能够为家乡的扶贫和群众工作贡献微薄的力量,真的是一种荣誉。这个寒假,虽然受疫情影响开学延迟了,但也正是有了这个机会,才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来村委会帮忙、走家串户、访贫问苦等等社会实践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性,更加全面的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更加坚定了我毕业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珍惜美好时光,在成长中学会感恩,在实践中进步,以良好的素养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家乡!”

麦尔哈巴·吐尔地白个,新疆农业大学的大一学生,此次收到了工作队给予的助学金2000元,活动中,她主动发言并承诺,今后要认真学习,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更不会忘记今天铭刻在心中的这份感动。将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更加努力地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回报家乡,报效祖国。

活动中,克青孜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跃奇说,给孩子们送上温暖真情的祝福,希望学生们把党和政府关爱以及社会各界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今后工作队还将继续关注贫困家庭子女的成长,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其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供稿: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克青孜村工作队 杨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