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新疆证监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4-23 13:11    来源:     作者:   

2020年4月16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修订后的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同志批示要求,激发自治区各方学法热情,提高全区上下执法和资本市场服务水平,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新疆证监局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新《证券法》)专题线上视频培训会。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和新疆银保监局等自治区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金融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及辖区从事证券法律业务律师近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新《证券法》专题线上视频培训重点介绍了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等内容,并对行政立法权限、行政职责、行政执法手段的变化作出探索性分析。本次专题培训强化了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提升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有力维护新疆金融市场秩序的稳定和利用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