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驻村干部欢送会
时间:2021-01-20 12:50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作者:   


按照自治区“访惠聚”工作部署要求,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响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勇于担当、踊跃报名新一轮“访惠聚”驻村工作,党组选派5名政治坚定、素质优秀的干部赴克州、喀什两地州3个村分别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近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 访惠聚驻村干部欢送会,为即将赴任的工作队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送行、鼓劲加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王岿然同志、局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同志对驻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特殊重要的一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思想论述,全面把握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古语讲:“先谋于局、后谋于略、略从局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是国内大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国际大局,“两个大局”矛盾同步交织、相互激荡,世界之于中国、中国之于世界同步增长、交相辉映,这是谋划全部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访惠聚”工作既是新变局中的群众工作的延续,也是新形势下提升南疆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提出5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深化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在“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加强党性锤炼,抓紧补课充电,适应时代需要。二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总目标,紧扣工作重点,真抓实干,紧扣“访惠聚”驻村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打造高质高效运转的工作队伍,对村两委班子要起到引领作用,做到抓而不死、放而不乱,积极提升村干部的各项能力素质。四是要尽快熟悉党和政府对农村农业各项政策措施,学好用好党的各项民生政策,真正做到惠民政策烂熟于心,帮扶举措落地见效。五是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在百姓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工作、反分裂工作,坚持不移的推动当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四个转变”:一是从城市到农村的转变,积极适应农村生活,积极融入农业生产,做到“村情一口清、户情一口清,政策一口清”。二是厅局机关干部向农村干部的转变,要积极贴近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考虑问题,“沉下身子”摸民情、解民意。三是厅局行政工作向农业农村工作的转变,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做到“脚上有泥,心中有数”。四是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树立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干部良好形象。

即将奔赴阿图什市松他克乡买谢提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吕臣栋同志表态要坚决相应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工作的决策部署,服从党组的总体安排,驻村后,将克服自身困难,深入基层一线,全身心投入到“访惠聚”工作中去,为我局“访惠聚”工作再立新功!即将前往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喀拉库木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付永强同志发表感人肺腑的表态:面临变局,我们是生逢其时;把握趋势,我辈当躬身入局;使命召唤,我们要拼力一博,此去南疆,离不开母亲的教导:“本身出自农民家庭,党的政策好,农村日子好,有赖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现在党要安排你去农村工作,你就应该去、必须去。”最后,付永强同志饱含泪水,在会的同志们也湿了眼眶。

其他三位干部也纷纷表示访惠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青年干部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勇于担当,义不容辞的接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接力棒,以优异成绩完成各项驻村工作任务。

局领导、全体在编、援疆、借调干部参加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