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赴巴州开展金融工作调研
时间:2022-06-09 10:36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任务。2022530日至3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葛坦带领相关处室同志赴巴州开展调研,先后到河北援疆指挥部、库尔勒银行、库尔勒农商行开展调研座谈。

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政协党组书记谢少迪主持了相关座谈会。巴州金融服务中心主任王红春陪同调研。

在河北援疆指挥部,河北援疆指挥部前指副指挥长周爱武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金融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援疆金融机构尉犁县达西冀银村镇银行经营发展情况。双方就开展金融援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葛坦局长希望通过援疆省市开展好金融援疆,实施“引金入疆”,引进更多的金融机构再疆设立分支机构。同时,希望受援地借助援疆省市的资源优势,探索开展党政部门与金融机构人员双向交流,加强领导干部金融知识的培训,加强金融干部、金融人才的培训,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金融思维和金融素养。

在库尔勒银行,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巴州金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库尔勒银行经营发展情况介绍。葛坦局长肯定了巴州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库尔勒银行作为村镇银行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葛坦局长要求,一是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金融产业发展,加强各级干部的金融知识培训;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始终树立稳健经营的理念,积极开展金融改革;三是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充分发挥信用体系作用,不断改善金融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四是宣传贯彻落实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强有针对性的精准宣传,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成效。

在库尔勒农商行,葛坦局长一行参观了库尔勒农商行营业网点,听取了库尔勒、博湖、尉犁农商行及焉耆、和静农村信用联社等机构负责同志关于机构经营发展情况的汇报。葛坦局长肯定了农商行和农村信用联社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三农”,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各项纾困政策方面取得的成绩。葛坦局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自治区农村信用社改革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改革各项工作。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充分认识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稳健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内控和业务审批流程,严格按照规则依法治行。三是要充分发挥区域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进一步释放活力,拓宽服务渠道,强化服务理念,为支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行在库尔勒农商银行座谈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行在库尔勒银行调研座谈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一行与河北援疆指挥部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