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葛坦局长一行赴喀什地区开展调研
时间:2022-06-20 16:2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2022613日至14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葛坦带领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雨默和局机关、区联社相关部门同志赴喀什地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喀什地区、喀什经济开发区领导和金融监管部门、喀什农商行、疏勒县农村信用联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喀什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乔向华同志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喀什地区金融工作情况、喀什经济开发区金融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和喀什农商行及疏勒县农村信用联社等机构负责同志关于机构经营发展情况的汇报。葛坦局长肯定了喀什地区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农商行和农村信用联社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葛坦局长指出,一是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用好国家已经赋予南疆四地州和喀什经济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好稳定经济大盘金融政策,加快推进金融产业发展;二是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自治区农村信用社改革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三是农村信用社要牢固树立稳健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内控和业务审批流程,严格按照规则依法治行,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在喀什经济开发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喀什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新疆华力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融资情况,并与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同志就加快推动园区企业投融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葛坦局长一行与上海、广东、山东、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同志、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冉波同志及上海、广东、山东、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侯继军同志、冉波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对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开展金融援疆进行了座谈交流。葛坦局长希望通过援疆省市开展好金融援疆,实施“引金入疆”,引进更多的金融资本、金融业态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受援地借助援疆省市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金融人才援疆的力度,助力提升新疆金融工作能力和水平。


葛坦局长一行与喀什地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座谈



葛坦局长一行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与上海广东山东深圳前指座谈



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新疆华力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