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葛坦局长一行赴克州开展调研
时间:2022-06-20 16:38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2022614日至15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葛坦带领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雨默和局机关、区联社相关部门同志赴克州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克州领导、金融监管部门和阿图什、阿克陶、乌恰农村信用联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克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王晓东同志主持了座谈会。克州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卢兴伟同志介绍了克州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克州金融监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一市两县农村信用联社等机构负责同志关于机构经营发展情况的汇报。葛坦局长肯定了克州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农村信用联社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葛坦局长指出,一是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用好国家已经赋予南疆四地州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好稳定经济大盘金融政策,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二是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自治区农村信用社改革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三是农村信用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在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葛坦局长一行与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克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王晓东同志主持了座谈会。王晓东同志介绍了关于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开展金融援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葛坦局长希望一是通过援疆省市开展好金融援疆,实施“引金入疆”,引进更多的金融资本、金融业态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受援地借助援疆省市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金融人才援疆的力度,助力提升新疆金融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借助援疆省市力量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步伐。

调研期间,正值“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葛坦局长在克州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卢兴伟同志陪同下,到克州州直及阿图什市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调研指导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葛坦局长指出,要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更强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识别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的投资理财观念,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拒绝高利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葛坦局长一行与克州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座谈


葛坦局长一行与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座谈


葛坦局长调研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