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曾涛同志赴阿克苏调研
时间:2022-07-01 12:35    来源:监管一处    作者:   


628-29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曾涛同志一行赴阿克苏地区进行调研。调研期间,曾涛同志先后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并深入拟上市公司和地方金融组织了解情况。

与阿克苏地区金融办等单位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630155627




 

与企业座谈

  在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三家单位座谈时,曾涛同志提出,阿克苏地区在搭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组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基金、构建“政银保担企”融资和风险补偿机制、探索搭建畜牧抵押登记监管平台、有序推进企业上市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明显,地区财政、人行、银保监三家金融监管单位配合默契、协同高效,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地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主要金融指标在全疆各地州排名靠前。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围绕服务实体、深化改革和防范风险等主要任务,大胆创新,积极作为,努力打造全区金融工作样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与新疆鑫源担保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座谈时,曾涛同志指出,融资担保公司要始终坚持规范经营,聚焦支农支小主业,有效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融资担保增信能力。

在与2家拟上市重点企业新疆阿克苏水务环保集团、阿克苏兴疆牧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座谈时,曾涛同志深入了解了两家企业的主营业务、运行模式、资产负债结构等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上市工作沟通交流。同时要求阿克苏地区金融办抓好上市企业培育,解决好企业融资等问题,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