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坦局长一行在喀什调研推动特色金融发展
时间:2023-01-13 16:38    来源:政策法规处    作者:   


202319-11日,葛坦局长带队在喀什地区开展金融工作调研。

19日晚,葛坦局长主持召开了推进农信社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喀什农商银行及相关部门汇报后,葛坦指出,农村信用社改革是当前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以地州为单位的统一法人改革工作要加快推进。喀什农商行的基础条件较好,要抓住当前喀什地委、行署高度支持地区金融发展的有利时机,就改革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推动行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要制定细化改革工作方案,及时报送自治区联社和自治区金融监管局。

111日,葛坦局长还先后主持召开了金融支持喀什开发开放、打造跨境金融特色座谈会和喀什地区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喀什地区相关部门介绍了喀什在跨境贸易方面的突出成绩,各金融机构就跨境金融业务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葛坦强调,喀什的金融发展要在“特色”上面下功夫,要利用进出口贸易总额大幅增长的有利契机,在机构设立、产品服务等方面主动对接我国与中亚各国经贸往来过程中各类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在跨境贸易、跨境投融资、跨境人民币结算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大蛋糕。葛坦指出,金融机构要用好体系内资源,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充分借鉴已有成熟经验,为喀什地区打造跨境金融特色做好顶层设计。针对喀什地区产业薄弱,拟上市公司资源匮乏的问题,葛坦指出,当务之急是要做好产业规划和骨干企业培养,同时金融部门要加强上市有关知识的学习,及时关注到有上市潜力的企业,在条件成熟时为其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在喀什地区期间,葛坦局长、孔智勇副局长一行还与喀什地委书记聂壮等座谈,就喀什地区的特色金融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