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西北片区2023年挂牌上市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1-13 16:26    来源:资本市场处    作者:   

2023112日,张跃奇副局长出席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西北片区2023年挂牌上市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召集,旨在加强交易所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支持西北地区企业紧抓北交所扩容机遇,争取早挂牌早上市,为企业发展增添资本市场动力。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金融局参会。

张跃奇副局长介绍了新疆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情况和2023年企业北交所上市计划,交流了新疆在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新疆实际,提出了联合课题研究、多种形式提供培训和建立项目信息直联机制等建议。

北交所于202193日注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深化新三板改革,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截至2022年末,全国新三板挂牌公司6580家,北交所上市公司162家。目前,新疆在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其中3家已挂牌企业计划2023年申请北交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