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债券业务交流会在疆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1 17:22    来源:资本市场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推动城投企业产业化转型,支持文旅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新疆地区债券业务交流会,自治区国资委、新疆证监局、18城投企业、文旅企业参加会议。

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城投企业、产业企业的最新发债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对信用债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18家企业就发债政策、产品、流程等问题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业务交流。

张跃奇副局长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债券市场,建立多种措施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各参会企业务必珍惜并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的金融环境,城投公司要积极筹备并制定产业化转型方案,利用国企优势有效整合地方产业资源,投资优势产业项目,逐步增加产业模块收入比重,在经营理念和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创新,增强城投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文旅企业要积极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各项要求,抓住旅游业发展的良机,深入挖掘培育新疆丰富的文旅资源,筹划优势文旅项目,加大文旅项目开发力度,制定好融资方案,用好各类融资工具,推动自身产业和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