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2-25 12:35    来源:办公室    作者:   

    2月24日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要求,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做出安排部署。党组书记王岿然作动员讲话,局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5122154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理想信念、使命情怀、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切实用学习教育来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225122201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0225122137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积极指导机关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调研、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225122206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着力提高遵守党纪党规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7+4”职能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协同监管机制,做好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力求思想认识上有新进步、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精神面貌上有新形象,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