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3 10:4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4月1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李少枫,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小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祥理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扎实深化金融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少枫系统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对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呈现新气象,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新进展。

李少枫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合,创造性地把金融工作推向深入;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杜小英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2022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地方金融监管工作质量;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实走细;要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做到对组织忠诚,对个人负责;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贯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通报了2021年机关年度考核情况。党组书记李少枫同志与党组成员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