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金融论坛在新疆召开
时间:2022-09-28 11:21    来源:办公室    作者:   

921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金融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区内外金融界、企业界、学术界的嘉宾汇聚一堂,围绕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新疆金融开放、创新、发展进行深入讨论,为新疆金融业未来继续有效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借鉴。论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共同承办。

论坛设置开幕式、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成果发布及 总结答谢四个环节。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中国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王朝弟分别发表开幕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和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分别围绕“坚持开放 拥抱创新 共享发展 广引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向西流”和“向西开放背景下新疆金融业发展的目标与路径”做主题演讲;与会金融界、企业界嘉宾和专家学者围绕“银行保险业赋能核心区建设”和“为核心区建设贡献资本力量”主题开展了两场圆桌讨论;论坛还发布了金融机构支持新疆发展成果,并见证了新疆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的成立。

论坛现场以宣传片、图片展、现场介绍等形式宣介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推出新疆钱币展,集中陈列历史上新疆地区通用的货币,用钱币的历史印证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论坛同步上线小程序,包括论坛议程、新疆金融这十年、论坛筹备、新疆钱币展、VR看展、建言献策6个模块,通过增加科技元素和互动服务为嘉宾和观众提供了云上会展新体验。

此次金融论坛展示了当前新疆开放、创新、发展的新姿态,开启了新疆金融界合作的新篇章。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新疆金融业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目标和路径,为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凝聚了智慧共识。